【扬眼】苏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将发放2000份“青春福袋”
2019年01月24日18时56分    阅读:3064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664805&from=timeline

1月21日下午,以“青春志愿者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江苏省暨苏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火车站南广场举行。来自高校、公路、铁路、轨交、社会组织等各家单位14支志愿服务团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江苏团省委潘文卿副书记为现场参与春运“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我省历来是全国春运工作的重点省份,具有外来务工人员多、在校大学生多、过境人员多等特点,共青团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暖冬行动”,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完成志愿者招募发动、岗前培训等前期工作,并组建了各级志愿服务团队,为所有志愿者都落实了保险保障等。省委宣传部志愿者工作指导处副处长祝筱炜,省春运办副调研员王琰分别为2019年度江苏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总队和2019年度苏州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在现场特别为返乡游子诵读“写给回家的你”一封信,感恩他们为苏州建设作出的贡献,并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苏州市青年联合会春运志愿者代表带领春运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返乡群众,苏州团市委在今年的“暖冬行动”中,将向乘坐K字头火车的返乡游子发放2000份温暖回家路“青春福袋”,福袋中包含:春联、春运安全手册、肯德基爱心餐点、儿童绘画本、玩具等,让返乡游子满载着苏城人民的暖暖情意,踏上温暖的返乡路。

除了志愿者们在线下服务春运的各项举措外,本次春运“暖冬行动”还与苏州多家新媒体联合发起了“‘温暖回家路’志愿公益融媒行动”,在互联网上共同报道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和返乡者为城市建设做贡献的故事、发布新青年原创返乡歌曲、直播新市民春晚、与返乡者广泛互动等,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春运返乡群众和志愿者。

据悉,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青年志愿者将在9个机场、29个火车站、91个道路客运站、139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2个地铁运营单位开展服务。就苏州市而言,来自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熟理工学院等数千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将在苏州5个铁路站点、19个道路客运站、1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热情高服务,用语言、用双手、用微笑服务春运返乡群众。

(黄雪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