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传统,喜迎佳春——常熟理工人文学院实践团队走进社区
2019年01月27日19时20分    阅读:319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不忘2.jpg

1月26号,由陈禧雯、史凡、邹心怡、陈初蔚四名志愿者组成的常熟理工人文学院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不忘传统,喜迎佳春”为主题,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苏億家乐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在实践中,通过“了解中国春节,践行传统文化;爱心手拉手,温馨过春节;不忘传统,给祖国母亲拜大年”三个环节落实本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一起观看与春节有关的图片、文字,并在旁讲解、解答疑惑。在进行春节手工制作时,引导小朋友主动表达发言、动手制作,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传统节日“春节”。志愿者们还利用专业优势教小朋友用毛笔写“福”、“春”字等,积极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不忘传统,喜迎家春”社区活动,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围坐一起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也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传播了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不忘.jpg

(史凡 邹心怡/摄影 陈初蔚 陈禧雯/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