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01月30日21时44分    阅读:307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01301548855948190345.jpg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扩大学生资助宣传效果,锻炼学生的组织和实践能力,2019年寒假刚刚开始,我院由国奖获得者、国励获得者、学生会成员和2018级班委等8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队伍已迫不及待有条不紊地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采取了三种形式: 送政策下乡、送政策回母校和公益服务。包括来自贵州等偏远地区在内的8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资助宣传大使,结合自身对家乡、母校和村镇志愿服务站的了解,有针对性地将资助政策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详细解读,分享个人如何克服学习和生活困难,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的成长励志历程,鼓舞了家庭困难学生的信心,彻底扫除了忧心于未来上大学面临学费生活费困难的学生困惑。同时,资助宣传大使自身也切实深入了社会,力所能及地回报了社会,分享了饱含深情的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发现需要帮助的人还很多,今后一定会把宣讲坚持下去,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以主人翁的心态认真对待,由此获得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

此次活动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迫切需要,是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价值引领,也是国家一直提倡的人文关怀的充分体现。

201901301548857527469633.jpg

201901301548857583346064.jpg

(王震东/摄影 董欣蕾/供稿 路海玲/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