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遗韵,铭记经典
2019年01月17日22时59分    阅读:214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月18日 中国昆曲博物馆合影留念.jpg

1月17日,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于了解古典文化,将昆曲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属181班全体同学前往中国昆曲博物馆和苏州茶楼进行“昆曲遗韵”寒假社会实践宣传活动。
在博物馆内,成员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了解到昆曲抒情性强、动作细腻,起源于南宋,兴盛于明朝。其中,万历年间,昆曲以苏州为中心迅速扩展到长江以南和钱塘江以北各地。在茶楼中,成员们通过对老艺术家进行采访得知现在的年轻演员大多较为浮躁,能认真坚持学习的人太少,缺乏能究其一生奉献给昆曲的人。他们希望我们大学生能够宣传昆曲,并通过昆曲,陶冶情操,提升身心素质。随后,成员们欣赏了老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最后,成员将自己所学的昆曲文化以纸质的形式制作成精美的手册,给附近的游客和行人进行宣传。

实践团成员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结束了本次社会实践,实践过程中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成员们也收获颇多。“我觉得这几天非常的充实,在介绍宣传的时候虽然也容易吃到闭门羹,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很能积极地和我们进行互动,我们感到由衷的快乐。”实践团成员宋岚江说到。

1月19日 街头宣讲所见所感昆曲的意义1.jpg

1月18日 和昆曲老艺术家们合影留念.jpg

(施浩/摄影 窦雅莉 徐华善 /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