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01月27日15时13分    阅读:2099

计算机学院开展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3).jpg

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近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组建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赴市内外相继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项系列活动。

1月16日与18日,“计科青年”实践团队和“轻舞飞扬”实践团队分别赴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常熟烈士陵园开展活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和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实践团将五四运动按照峥嵘五四、思想启蒙、五四青年、时代印记与百年传承五大部分,并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学习和热议,并向参观的游客进行宣讲和交流。

1月23日,“朵朵红花绽放未来”实践团走进常熟市昆承小学,向三年级的学生们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过程、影响、精神与传承等,展示了丰富的五四运动历史照片,着重宣扬了“爱国”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月25日与26日,软件(单招)181爱国实践团分别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开展活动。实践团队制作了关于五四运动和爱国精神的宣传手报,他们向游客们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访谈。大量游客对五四运动、爱国精神、党的初心和使命等都有较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对五四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其他实践团队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实践团的学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五四运动,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向新时代的小学生们宣传了爱国主义精神,向社会宣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表示,定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传承五四精神,将进步与爱国表现在实际的奋斗行动中。


计算机学院开展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jpg

计算机学院开展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1).jpg

(陈静雯/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