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实践团赴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调研实践
2019年02月09日19时15分    阅读:278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2月8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张雯红、朱梦秋、李思思三名志愿者组成寒假志愿者团队,赴往开弦弓村费孝通纪念馆进行为期一天的“倾听费孝通精神感召下的真实声音”调研实践。

七都镇开弦弓村(即“江村”)是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两次学术生命的起点,是其长期社会调查的基地。馆中以费孝通从事社会调研的大量珍贵图片和学术成果为主线,展示了费老造访江村的足迹和伟大贡献。志愿者了解了费老心系天下、志在富民的光辉一生,学习费老严谨治学的学者风范和情系民生的博大情怀。

之后在与当地村民交流中,一位村民表示该纪念馆通过文化传播与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带动,江村的水乡之美与文化之魂将切切实实地以创新的形式纪念费孝通先生。

时至今日,江村真正践行着费老的那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箴言。改革开放40年后,大家仍能感受到费老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印证,共同打造新时代的大美江村。


(张雯红/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