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古里、如城两地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2019年02月18日09时56分    阅读:2377

计算机学院赴古里、如城两地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3).jpg

1月16日与2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支“关注社会,关爱老人”社会实践团分别赴常熟市古里镇护理院和如皋市如城镇农村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实践活动。赴古里实践团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8名学生组成。赴如城实践团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单招)专业和电气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单招)专业的来自不同地区的9名学生组成。

活动中,实践团为古里护理院和如城福利中心的二十几位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新年慰问品,他们陪着老人们谈心谈话、散步锻炼、收拾居所、整理菜园,为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的巨大变化和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等,教老人们简单的手机和家用电器使用技巧,帮着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盛饭打菜,洗刷餐具。赴古里实践团还在护理院张灯结彩,为空巢老人们布置好了迎新年现场,并观看和学习了老人们的剪纸技艺。当天的护理院和福利中心充满着欢声笑语,呈现出了其乐融融的景象。

整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学生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护理院和福利中心。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对社会的关注,对空巢、孤寡老人们的关爱,认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风采。

计算机学院赴古里、如城两地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2).jpg

计算机学院赴古里、如城两地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4).jpg



(陈煜昊/摄影 马骁莉、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