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新春送福
2019年02月18日14时08分    阅读:297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走进社区.jpg

1月25日,三名常熟理工学院的学子来到如皋市陆桥社区,开展“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迎新年”的志愿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和青年学生共同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提前送上了一句句年味十足的新春祝福。活动开展期间,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观。

在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全神贯注,书写着对2019年的期待和祝福。常熟理工学院的三名志愿者协助参与者们进行纸张裁剪,笔墨研磨,晾干作品。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三名志愿者共同携带参与者完成的新春对联和福字,送到社区的“空巢老人”手中,以驱散儿女不在身边的孤独感,感受到来自路桥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路桥社区开展的“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迎新年”的志愿实践活动,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拉近了路桥社区邻里间的友好关系。在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的同时,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用春联写出了红火的年味,融入满满的祝福,让路桥社区的居民们感受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留下美好的新年记忆。


(张宇/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