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组织团队赴苏州杏秀社区开展社会实践
2019年02月20日13时04分    阅读:313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56FAE1820146852022C89461AD9EC949.jpg

1月29日,外院在苏州杏秀社区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外语讲座。本次实践团由英语,德语和日语系的6名学生组成,分别是苏梦芸,钱锦超,陆孜芸,吕悦,潘祎隽和朱静怡。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杏秀社区居民,以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发展现状,并学习如何准确地向外国友人讲解如今的中国,打消误解和偏见。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英语专业的苏梦芸,潘祎隽和朱静怡通过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向社区居民阐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坚持的道路。该书生动地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第二部分则由钱锦超、吕悦以及陆孜芸结合自身语言优势,分别用日语,德语,英语来讲解中国的成语典故——“割鸡焉用牛刀”。

参加本次社区实践的成员们收获许多。成员吕悦说:“我们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几个成语还有很多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他们交谈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的一代已经站在了比我们要高的起点上。”成员陆孜芸说:“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用英语为小朋友们讲解成语典故的过程中,对中国的文化和自己专业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认识。”

B3A9633C340936D1FCCFCF52A2C066D8.jpg




(苏梦芸 万天瑞/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