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华故事,扬中华文化
2019年02月22日13时17分    阅读:331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8530f67eb02cb40.jpg

2月17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寒假实践团队赴常熟虞山言子墓地进行中华优秀成语典故宣讲。此次活动的参加成员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颜晓帆,吴以晴,陆响,徐尔4位同学。

活动于下午3点举行,4位同学向言子墓地的游客及路人作了“割鸡焉用牛刀”这一成语故事的宣讲。这个故事本身就与言子相关,因此在现场讲解会带给听众更深的感受。当天言子墓游人颇多,成员们随机挑选了活动对象,礼貌地向他们说明活动主题,几乎所有人都乐意停下脚步花一两分钟听他们宣讲,并向宣讲成员表达了谢意。

言子是孔子三千弟子中唯一一位南方人,被后人尊称为“南方夫子”,然而一些常熟当地人也不了解这样一位历史人物。本次成语故事宣讲正是为了通过现身讲解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铭刻于游人的心中。中华文化历史悠久,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漫长发展进程中积淀形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凝聚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纽带,不断发扬传播中华精神文化,是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675eaa6b2cd26491.jpg


(吴惠子/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