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转专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24日17时07分    阅读:309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1902241550999232143547.jpg

2月24日下午,外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2018级转专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副院长李英姿、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辅导员、转入班级班长及所有转入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李英姿向所有学生讲解了外国语学院的学业特色、毕业要求等,为在场的转入学生描绘了外院的学习生活蓝图。18级辅导员李倩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继承学院学风优良的传统,坚持晨读、多读好书,积极参与学院实践活动,尽快融入新宿舍、新班级”。转专业学生代表谈了对新专业的认识及未来的规划,还用英语名言与在坐的同学共勉。徐正兴对新同学们加入外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寄语新同学:一是“选择”之后再进步。专业上追求“通”,和大部分同学一起进步;追求“精”,在专业方向上,要精益求精;职业道路上培养自己的兴趣,力求做“真实的自己。”二是认识“外语+”,逐步融入。尽快理解和认同院训,在第二外语上下功夫,与新宿舍同学要和睦相处。三是广泛参与学院的课外实践活动,更好地发展自己。

会后,转专业学生与转入年级辅导员和班级班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们表示会尽快熟悉老师、同学和专业,努力成为一名“学贯中外、经世致用”的外国语学院学生。

(高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