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昆山市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合作签约
2019年02月28日15时21分    阅读:11762

微信图片_20190228091621.jpg

2月27日,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市智能制造创新联盟深入合作推进会在昆山市张浦镇德旺宝智能制造科创产业园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昆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罗敏,昆山市张浦镇党委副书记、经济促进局局长张雪冬等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推进会上,张雪冬介绍了张浦产业科创方面的现状与发展愿景。他表示,将坚持人才、科创“双轮驱动”,努力将昆山智能制造创新联盟打造成科技创新策源地、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地,不遗余力地推进昆山智能制造创新联盟与常熟理工学院的高质量全方位的合作。罗敏在讲话中表示,昆山智能制造创新联盟与常熟理工学院开展合作,将有助于提升该创新联盟的整体实力和服务水平,助推昆山科创产业发展。希望张浦镇积极探索,合理配置好常熟理工学院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加快推动传统工业区向科创产业园的转型,全力打造科创之城。

沈宗根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研服务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推进会和签约仪式的举行,学校进一步拉近与地方企业之间的距离,潜心服务地方企业,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共同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为昆山建成全国一流的人才科创中心添砖加瓦。

交流结束后,学校与昆山市智能制造创新联盟举办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签订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学生教育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企业教师来源基地等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企业研修、校企深度融合方面全方位对接,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师资队伍和应用型人才,最终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昆山市张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培铨,昆山市智能制造创新联盟会长仝泽宪,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冯金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惠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陈庆樟、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潘启勇,科技镇长团相关人员以及昆山市智能制造创新联盟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228091652.jpg

签约

微信图片_20190228091643.jpg

签约

微信图片_20190228091707.jpg

推进会现场

(郭文华 张元宝/供稿 刘清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