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情暖冬季,服务春运
2019年02月26日12时19分    阅读:2453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z.yangtse.com/gy/2019-02-25/1464.html?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appinstall=0

扬子晚报2月24日苏州讯(通讯员:喻水 朱雨辰 耿颖张懿俊/摄影)寒假期间,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暖冬实践团的成员们兵分四路,于江苏省昆山站、徐州睢宁汽车站、南通海门汽车站以及河南省郑州东站举行了主题为“情暖冬季,服务春运”的实践活动,为回家过年的旅客们送去温暖,也协助车站工作人员为春运服务。

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志愿者们助力车站春运,情暖旅客返乡路途。志愿者们抵达各站点后,兵分几路,迅速融入春运服务中。一部分在进站口负责引导乘客买票或进站,同时帮助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的旅客取票,缓解售票厅的客流量。一部分男生分散在车站的各个角落为旅客们引路,带领大家快速找到候车厅以免误车,同时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将物品提至候车厅。剩下的志愿者则担任起检票员的工作,在检票口帮助分担工作人员的压力,帮助旅客们快速通过检票口。实践活动正值春运期间,车站内人流量极大,每天的工作很忙碌,但实践团的成员们每天准时到达并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实践团成员们的寒假生活,锻炼了大家的各项能力,也体会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旅客踏上返乡的路程,为春运贡献了一份力量,向社会展现理工学子的风采。

(张懿俊/摄影 喻水 朱雨辰 耿颖/供稿 耿颖/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