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19年03月05日15时46分    阅读:8144

B03I6682.jpg

3月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务本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纪委书记张德高、副校长李俊峰在学习会上作主题发言。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上,周宏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出台的背景、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马克思列宁著作中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理论,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性的认识,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张德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对省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的主要精神作了解读,并就当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谈了自己的认识。李俊峰以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主要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对常熟市“扫黑除恶”基本工作情况的介绍,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事关人心向背和执政基础,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正确看待和认真执行当下社会综合治理的各项行动。

朱士中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新时代条件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指明前进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朱书记强调,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每个干部首先要高度重视自身的政治修为,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其次要善作善成,要敢于担责,勇于创新,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作出制度安排,有的放矢、务求实效;三是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注重统分结合、纲举目张,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促进事业上的飞跃发展。

(吴春年/摄影 章莲华/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