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年03月06日13时37分    阅读:2248

IMG_3771.jpg

3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陆雪良重点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意义和遵循原则,对其中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逐一解读,全面加深了党员对《条例》的理解运用。陆雪良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有效解决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党支部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并纷纷表示,一定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