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多种方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9年03月06日14时57分    阅读:2598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11472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常熟理工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当天,常熟理工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雷锋精神学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比展示、齐唱学习雷锋的红色气质塑造,雷锋精神的线上接力……用青年团员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特色。

举办志愿项目展示会同时举行。常熟理工学院经管学院的“河小青”志愿服务项目、艺术学院的“三叶草”爱心公益项目、数学学院的“情暖春运”服务团……该校各学院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依次排开,吸引着过往同学驻足观看。

在青春“快闪”宣传雷锋精神活动中,百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青年学子用时尚的“快闪”方式,培养自己的红色气质,传播红色正能量。活动组织者郑宇卿说:“当看到各个地方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时,点燃了我内心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当时我就萌生了通过快闪,百人甚至更多的同学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念头。”

“七彩社区行,践行雷锋精神。”该校阳光支教团队前往常熟立志小学开展“提笔画雷锋,诗歌颂精神”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活动伴随着共同朗诵赞颂雷锋的诗歌,共同回忆雷锋的伟大品行,带领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雷锋。

在常熟理工学院,很多学生把参加学雷锋活动作为自己升华灵魂、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该校团委书记尤小红表示:“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提高学生参与感、获得感,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掌海啸文/摄)

(掌海啸/供稿 白小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