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7日11时05分    阅读:3989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会议现场.jpg

3月7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务本楼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宏、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李俊峰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关工委老同志出席了会议。

傅大友主任的讲话分三个部分。首先,传达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组织学习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他说,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要点紧跟形势,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是我校今年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依据。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是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新创举,也是常态化建设完成后关工委工作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早思考、早着手、早设计,推动工作向纵深迈进。

第二部分是回顾总结了我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2018年,我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关工委条线上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一是多方配合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共组织宣讲19场,听讲学生近5000人次;二是结合校庆60周年纪念活动、新生入学、红五月、老生毕业等重要节点开展主题教育;三是多方联动共建搭建工作平台,校级、院级平台亮点闪烁,平台建设成为发挥老同志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抓手;四是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人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了学校考核。

第三部分是部署2019年工作。傅大友强调了今年要做好的六项重点工作: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二要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助推大学思想道德建设。要组织校内“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活动,组织开展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活动的推荐申报工作。三是抓好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向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迈进。今年6月份和11月份分两批对其余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从整体上提高全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水平,为优质化建设打好基础。四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形成工作特色。校级平台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和特色凝炼 ,二级学院关工委要根据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加强整体设计,搭建新平台,整合老平台,将“一院一品牌,院院有特色”的目标落到实处。五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六是通过队伍建设、学习培训,工作交流等途径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高工作团队整体素质。

最后,周宏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2018年的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常规性、基础性工作脚踏实地,拓展性工作经验突出,项目性工作特色明显。成绩的取得在于关工委条线上的同志们思想意识上的普遍重视,工作态度上积极认真,退休老同志的辛勤付出。我校2019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繁重,其特点一是上层次,从常态化建设到巩固提高,再向优质化建设迈进,步步紧逼向前走;二是展亮点,要在巩固现有成绩基础上高质量发展,要以可展示性、可操作性、可考核性、可持续性、可复制性和可提炼性的项目型工作为抓手做出亮点和特色;三是见实效,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要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在知识增长、情感满足、素质提高等方面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们高校的关工委工作是一项内在性工作,是教育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志们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精心、细心、耐心、虚心、诚心、全心全意落实今年工作目标,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向新高度。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何东亮/供稿 傅大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