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研习校园文化活动
2019年03月07日12时32分    阅读:296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59BF95F0C327891F76B0C97BE91E9211.png

常熟是吴文化发祥地,古代南方儒学之渊源。3月6日,为深入了解学院建筑文化渊源,加强学生文化素质建设,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副及学生会干部一行以东南校区子游桥为轴心,进行了一场文化实地探索学习之旅。

徐正兴实地为学生们分别讲述了亭林路,弦歌亭,得人亭的文化背景和由来。亭林路的命名取自亭林先生顾炎武。在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上,顾炎武被列为26位思想大家之一,也是江苏唯一在列的思想家。徐正兴表示,研习顾炎武思想对于语言学习者尤为重要,做学问必须先立人格“礼义廉耻,是谓四维”。位于图书馆东北侧的得人亭来源于《论语》“子游为武城宰”。“子曰:汝得人焉尔乎?曰:有澹台灭明者,行不由径,非公事,未偿尝至于偃之室也。”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互动积极,对学校建筑文化背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学生会主席苏梦芸提议,在未来新生入校时,可以由班助带领,一起学习我校建筑文化背景,进一步深入吸收保护传统文化理念。

本次活动走进校园,寻找身边的传统文化,贴近生活,以史鉴今,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深度和广度,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为我校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4F5B465D4EFFC4F03D5A1156793CAC95.png


(许沁园/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