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7日16时04分    阅读:4175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会议现场.jpg

3月7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副校长钱素平出席会议,校级教学督导、院督导组长、教务处副处长、质管办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质管办副主任黄文祥总结了质管办上学年的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质管办工作计划,并部署了近期工作。2019年,质管办在继续做好教学核心环节监测、专业评估、专业认证、教师教学评价、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的基础上,将开展核心课程评估试点、实施评学工作,推进基于认证理念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完善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李智超介绍了2019年教务处的教学工作要点,重点对课程建设思路、过程化考核等进行了解读。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围绕学期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二级学院督导组长就学院督导工作重点及创新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学院督导组在做好常规教学环节监测的同时,根据学院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督和导工作,有的学院督导积极参与学院教学改革、人才引进、专业认证工作;有的学院对实践环节进行了重点督查。大家围绕”N+1”课程考核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交流情况看,随着学校管理重心的下移,二级学院督导工作得到了所在学院领导的重视。

钱素平在讲话中对校院两级督导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外部认证评估任务不断增加,教学督导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需要在专业认证、产教融合理念下,不断优化督导工作。一是要以外部认证评估为抓手,完善督导工作内容。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要各有侧重,二级学院督导要多站在学院全局思考问题,将工作前移,重视策划和设计;重视持续改进。二是要加强现代教育理念和新政策的学习,二级学院要积极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督导工作经验。质管办要做好整体设计,积极搭建督导交流平台,加强对督导工作的服务指导,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成效,提高教学质量,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201903071551947775114033.jpg

会议现场

会场一角.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周敏/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