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理工每年志愿服务活动超100项
2019年03月08日17时08分    阅读:2581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90308170605.jpg

2019年3月7日 A09版

3月6日,苏州常熟理工学院校园内,在青春“快闪”宣传雷锋精神活动中,百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学生们用时尚的“快闪”方式,传播正能量。当天,常熟理工学院团委用大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特色。据了解,常熟理工学院拥有1.8万多名志愿者,每年志愿服务活动超过100项。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常熟理工学院团委多年来积极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暖春运”“阳光支教”“外事志愿服务”“河小青环境保护”“走进小家庭、融入大家庭”等多个项目更是受到普遍欢迎,得到各方关注。该校团委还结合校园公益平台“2号店”,凝聚青年大学生力量,组建爱心支教团队,远赴新疆、甘肃、云南、广西等地小学组建希望班,为当地学生送去急需的物资,以及精心设计的课程。

“情暖春运”常熟理工学院志愿服务团自2010年开始参加春运服务,至今已连续工作10年,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达428人,累计服务旅客2.8万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来,借助校园公益“2号店”平台,常熟理工学院先后有26万人次的大学生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截至2018年底,常熟理工学院依托“希望班”项目,在全国15个省市的偏远贫困地区建立25个希望班,捐赠善款达56.61万元。

常熟理工学院团委书记尤小红说,创新学雷锋活动模式,拓展志愿服务内容,不仅培育了大学生担当精神,还提升了大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

常熟理工学院目前有4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校地结对常态化志愿服务基地409个,累计发起志愿服务项目1800余个。(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通讯员刘志刚掌海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