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动员暨专家报告会
2019年03月09日11时01分    阅读:343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800.JPG

3月6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动员暨专家报告会在乐之厅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与堵国樑教授为我校学生做竞赛解读和指导。物电学院院长冯金福、副院长张惠国、教务处实践科顾涵、物电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徐健出席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张惠国主持。

会上,冯金福院长表示我校近年来对电子设计竞赛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投入,在电子设计竞赛项目上,物电学院等相关学院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徐健老师对电子设计竞赛的校内选拔规则做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的竞赛日程及培训安排作了计划部署。

胡仁杰教授专家报告题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基本题型和基本规则,同时对近几年的竞赛题型做了详细解析,使同学们对竞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堵国樑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与培训》,介绍了东南大学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选拔及参赛的相关经验,也指出了往届学生在参加竞赛时容易出现的错误,鼓励同学们不畏辛苦,攻坚克难,勇于参赛,锤炼意志品格,收获竞赛技能,展现团队风貌。

此次报告会点燃了学生参加竞赛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赛氛围和科技创新意识,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李灿清/供稿 钱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