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特殊学生家访活动
2019年03月11日18时51分    阅读:380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3.jpg

3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梅及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班主任郭淡泊对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

本次家访的学生是从学院的特殊学生库中选取,通过家访了解该生的生活状况、家庭教育方式、社会交往情况、家长期望。同时本次家访也是意图让家长了解该生的在校表现及学业情况,并及时给予关注和必要指导。本次家访活动围绕该生的学业困难问题出谋划策,并且在接下来的学业发展方面,将家校联手,争取协助该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踏上工作岗位。

本院针对存在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家庭异常、行为偏差及曾引发突发事件的学生建立了特殊学生库,就近、就便逐年安排相同籍贯地的教师师利用假期进行家访,旨在更深入全面了解学生、帮扶学生,更好的引领学生成长。

(陈梅/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