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优秀中德学子分享会”
2019年03月12日16时27分    阅读:271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312162920 - 副本.jpg

3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N5-203举办“我的青春故事——优秀中德学子分享会”,分享会特邀机械中德合作项目2014级的优秀学子王越返校作报告。机械学院即将出国的近70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王越分享了自己在德语学习、专业学习、选择读研学校等方面的体验,他告诉即将出国的学弟学妹,德语学习很重要,出国前一定要努力提高德语水平,哪怕现在自己认为德语学的很好,出国后都会觉得德语不够用,特别是在毕业论文期间,体会更深。专业学习要全程用心听课并作笔记,刷题不是关键,关键是要搞懂每门课程的知识结构与相关内容,只有搞懂了内容,题目再怎么样变化,考试都不是问题。在读研选择方面,要提前规划,如果有读研意向的,一定要关注国内专业课的成绩,毕业成绩高,申请学校的选择面也更广,录取的概率也大。此外,平时要加强语言交流能力的训练,在德国,学习问题、生活问题都需要交流,特别是和老师讨论问题时,老师需要在交流中明白学生的想法,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据悉,王越同学赴德后以最短的时间通过了语言考核,又以最短两个学期的时间完成专业学习并顺利毕业,现在已被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李宇/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