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后继教党支部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校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12日17时09分    阅读:4421

QQ图片2019031217073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3月12日下午,资后继教党支部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之校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资后继教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天气晴朗,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东湖校区东大门附近植树区域,在正式开始植树之前,绿化专家给大家讲解了相关树木的理论知识及植树方面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全体成员按小组进行人员分配,三五人为一小组开始挥铁锹、挖树坑、栽树苗、培土夯实、施肥浇水等工作,植树现场一片紧张而忙碌的劳动景象,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新栽植的绿化树木在东湖校区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学校增添了一片新绿。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接着大家又在刚栽下的树苗上系上红丝带,祝愿这些坚韧挺拔的小树苗能够在今后的风吹日晒中茁壮成长起来。

小树苗象征着茁壮成长、生意盎然,资后继教党支部在植树节当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充分认识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今天栽下的每一棵树苗,便是为今后的工作种下一份希望。通过大家一下午的辛勤劳动,不仅展现出了资后继教党支部各位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优良作风,同时为建设和谐、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的具体体现。

此次党日活动,部分党外人士、群众及入党积极分子受邀共同参加,此举旨在引导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成员更加坚定自觉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自信,为提升后勤保障服务与继续教育工作贡献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本学期,资后继教党支部将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校的后勤服务部门和继续教育社会服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面对全校师生,而且要面对校外诸多单位人员,需要处理众多复杂关系,党支部的每位同志以及部门内的全体成员,都需要硬在信念、硬在学习、硬在作风、硬在为民、硬在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

硬在信念——“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坚持佩戴党员徽章,实行佩戴党员徽章常态化活动,不仅有利于群众监督党员的一言一行,更重要的是能使自己始终不忘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在岗位上敬业务实、履职尽责。

硬在学习——“老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习永远是保持生命活力的酵母。通过学习丰富多彩的党课内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修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硬在作风——“从我做起,厉行节约”活动。依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支部将开展义务植树、26度空调、绿色出行、节能宣传等活动,树立环保意识,倡导节能减排,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助力祖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硬在为民——“党员关爱在行动”活动。支部一方面继续加强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关爱学生身心发展,另一方面从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关爱两部门全体人员的成长,促进全体进步,以便更好地为师生和社会服务。

硬在创新——“美丽校园巡查”活动。支部建立以勤工助学学生校园巡查队伍、服务外包单位巡查队伍、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和全校师生为基础的“四位一体”巡查、监督、服务体系,全方位、多时段、高效率地做好校园环境管理工作。这样一方面能够使党员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另一方面也能创新服务新思路,共建美丽新校园。

全体支部党员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到为全校师生的服务之中,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190312170731.jpg

QQ图片20190312170743.jpg

QQ图片20190312170746.jpg

QQ图片20190312170749.jpg

QQ图片20190312171814.jpg

(陈琪华/摄影 屈伟/供稿 丁克岗/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