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新闻部开展新闻培训会
2019年03月13日18时15分    阅读:278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EA6ECCAD774E9069C0B024D06EF2F896.jpg

3月12日,人文学院在闻道楼举行新闻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新闻部部长金佳妮主持,副部长李旭、徐雯丹主讲,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李旭给大家分点讲述了一些写新闻的注意事项:在格式上,要注意字体以及段落间的行距;在内容上,写的要有层次感,不要没有实质性内容;在照片上,要突出人物不要没有重点。紧接着金佳妮以《清校园环境 营良好校风》这篇新闻为例具体讲述了同学们平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她用标记重点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新闻语言的高要求从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此次新闻培训会主要以青协成员为主,旨在锻炼他们的新闻写作水平以提高青协新闻质量。青协成员小金表示,此次新闻培训会让同学意识到了以前的新闻的不足,有利于以后青协新闻的改进和提高。

CD798084A9B484EF4A155DACCB4E06AD.jpg

(叶涵韵/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