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沙家浜寻访红色印迹
2019年03月07日18时25分    阅读:326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90314084407_副本.jpg

3月6日,外国语学院中研会的10位党员同学组织参加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沙家浜寻访红色印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活动,努力营造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彰显大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

党员同学参观了沙家浜红色纪念馆。馆内严肃和安静的氛围都在表现着对爱国战士的尊敬。不论是战士们的遗物,栩栩如生的雕塑和油画都为我们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和战士们守护家乡的决绝。纪念馆内也设置了电影片段,战争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电影带给我们的冲击还是记忆犹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在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毛泽东曾说:“要战胜敌人,必须打两种战争,一种是公开战争,一种是隐蔽战争。”这是《红色电波的秘密》前言中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源头是1927年周恩来创立的中央特科,当中有一位成员就是常熟人---李强。我们熟知的红色战士暂且不论,背后还有数不尽的无名英雄,无一不应该被我们所铭刻和敬仰。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向榜样看齐,寻访红色印迹,做专红大学生党员。

QQ图片20190314084400_副本.jpg


(吴惠子/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