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4日10时04分    阅读:2758

QQ图片20190314095441.jpg

3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会上,章志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常熟理工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进一步强调了班主任工作职责,介绍2018年学生工作考核基本情况,分析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优势和不足。他强调,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要求各位班主任紧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每日安全汇报制度,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学风建设和课堂考勤,充分利用学院开发的学生考勤系统,严格考勤,按实录入,充分利用考勤数据,做好谈心谈话,促进学风提高。要加强文明宿舍创建,通过班会、座谈会、走访宿舍等途径,深入到学生中,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要严格班会制度、主题团日活动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学业预警制度、学业帮扶制度等,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班主任工作要有信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要眼勤、嘴勤、耳勤、腿勤和脑勤,要把教书育人职责贯穿在学生管理服务的全过程。

随后,大家就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王军琦/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