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常熟服装城等三方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03月14日13时55分    阅读:9582

B03I7239.jpg

3月14日上午,“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纺织工业(常熟)检测中心”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常熟服装城举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姜建明,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领导,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丹东唐人服饰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常熟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科技产业处、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丹东唐人服饰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纺织工业(常熟)检测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江作军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共建行业学院,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和努力。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作为行业学院之一,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团队,具有一批行业领先水平的纺织服装技术研发生产及检验、检测仪器和试验设备,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美术人才。近年来,依托常熟服装制造业以及周边专业市场的产业集群优势,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立足地方纺织服装产业,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双提升”为宗旨,以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为导向,逐步形成以服务地方经济为主线,以产业联盟为载体,以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为突破口,以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建设为依托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原创精神,致力服务于区域经济及行业发展。

江校长指出,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常熟理工学院与相关各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常熟理工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校企合作以及产学研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后各方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政、校、行、企互动共赢,全力打造复合型、创新型、紧密型的校企联盟,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平台,并使其成为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的先导区,高等教育协同育人的实践区,助力地方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为常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助力地方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B03I7137.jpg

校长江作军致辞

B03I7148.jpg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致辞

B03I7088.jpg

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明宝致辞

B03I7221.jpg

合作签约

B03I7230.jpg

合作签约

B03I7084.jpg

现场领导与嘉宾

B03I7290.jpg

参观展览

(吴春年/摄影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