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3月18日10时55分    阅读:4506

会场全景.jpg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3月13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副组长姚勤,巡察组成员季益飞、章莲华、孙月琴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主持动员会。

巡察组副组长姚勤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委的巡察通知书。巡察组组长沈宗根传达了学校党委本轮校内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点对象、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就此次对人文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抓住党的建设六大方面,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把学校党委关于校内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检查领导班子集体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人文学院党委是否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任务来抓。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认真履行责任、重点关注学科、专业建设。三、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人文学院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张幼良代表人文学院党委向学校第一巡察组郑重表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认真配合完成巡察的政治任务。在巡察期间服从巡察的各项工作,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组召集的各项活动,全力协助做好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工作。向巡查组汇报工作实绩,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三要以巡察监督为动力,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学院将认真对待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注重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

随后第一巡察组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还听取了人文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人文学院党委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3月13日-2019年4月12日)办公地点设在东湖招待所三楼301、302室,巡察工作联系箱设置在东湖校区成道楼音乐厅正门左侧,开设联系电话:52251120,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852915776,电子邮箱:jjb@cslg.edu.cn。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人文学院/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