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3月18日11时03分    阅读:4605

QQ图片20190313154959.jpg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3月13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道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钱素平、副组长陈国强,巡察干部俞凤英、张元宝、刘长芝出席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浦建国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陈国强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的正式通知。随后,巡察组组长钱素平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强调了我校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此次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巡察工作,要突出党的领导的政治高度、抓住党的建设的政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进一步提高认识,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三巡察组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同时接受化材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浦建国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二要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要遵守巡察纪律,全面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四要抓好问题整改,以巡察监督为动力,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会后,第三巡察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并在敬行楼会议室听取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3月13日-4月12日)办公地点设在东湖招待所三楼306、307室,巡察工作意见箱设置在东湖校区敬行楼东门,开设联系电话:52251120,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852915776,电子邮箱:jjb@cslg.edu.cn。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