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2019年03月19日19时02分    阅读:247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随着两会的盛大召开,人文学院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收听两会盛况。3曰18日,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学校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两会热点,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中提出“没有健康就没有幸福”,总理认为政府和社会要共同出力,缓解这个民生之痛。人文学院学前181的沈文意同学积极参加了这次的讨论,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的政策,沈文意同学提出这个政策惠及百姓,有助于大大提高国民幸福感,也因此可以获得了国民的全力支持。另外,作为一个学前教育专业的在校生,沈文意同学也为“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兴,她相信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会很大程度上改善幼儿园的问题,改善民生。

人文学院的老师也积极参加两会内容的讨论,就教师待遇,教师拥有的惩戒权范围,教师师德和素养等,发表他们对今年“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教育”的工作主题的观点。

一位同学表示:关注全国两会,就是关注国家的改革与发展,关注全国两会能让我们更多了解国家,了解政策,能更好履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职责,当代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金佳妮 周慧杰/供稿 顾国梅/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