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3月20日15时39分    阅读:4340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11  2019032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jpg

3月20日上午,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关工委委员、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傅大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傅大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展现了思政课在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思政课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重要意义。傅大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我们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继续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家国情怀,创新思维方法,不断拓宽视野,严格加强自律,坚持锤炼人格。我们要加强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继续助力伟大事业,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工作队伍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讲师团要与时俱进,紧跟形势发展,要充分了解学生现状,不断充实更新讲稿内容,为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作出新贡献。

讲师团成员代表、经管学院耿香玲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党中央对思政课越来越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比以往更高,要上好思政课特别不容易,作为讲师团成员,耿香玲表示要和其他成员一起继续修炼内功,用心用情,密切关注学生的所思、所想、所虑、所盼,善于运用学生喜爱的、接受的方式传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讲师团成员代表、81岁的巫放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地位,作为讲师团成员,要与时俱进、主动先学好思想政治理论,只有先武装自己才有更多的思想理论征服学生,才有更大的力量去引导学生;要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效结合、常讲常新,要选择学生喜欢接受的表达方式进行宣讲,使大学生真正喜爱思想政治理论课。

校关工委委员徐良、尤小红、杨乃鹏、计雪荣、梁柏松、张云霞、梁秀生、韦波等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关工委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工作在青少年思政教育中的配合、补充、强化作用,努力对标、不断提高,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小岩/供稿 傅大友/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