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理工校园摄影大赛来了,约吗?
2019年03月21日09时06分    阅读:9065
供稿单位 / 本站

昆承湖边、子川桥畔,从宿舍到教学楼、从操场到图书馆,无处不是美丽的花园,无处不是青春的笑脸……你准备好了吗?用镜头记录下,常熟理工一年四季的绚丽生机与活力吧。

一.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及校外摄影爱好者。

二、作品要求

1. 拍摄主题

题材围绕常熟理工学院人、物、景、事,全方位记录常熟理工的美好生活。

1)人物:以常熟理工师生为拍摄对象,突出人物外在和内在之美;拍摄的场景不限,主题鲜明。

2)故事:以师生故事为拍摄对象,突出情节和行为之美;拍摄场景不限,作品故事情节表达完整,主题突出、鲜明,故事情节和所有人物都注释清楚。

3)校园:以校园四季美景和物件为拍摄对象,突出风景和艺术之美;作品取景到位,创意新颖,注释完整。

2.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作品要求提交不小于1MB的JPEG等主流格式的照片文件。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图形式。

2)参赛作品应为一次性拍成的原始照片,仅可做画面裁剪、亮度调节、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简单处理,禁止使用各类软件深度加工制作,照片上不得标有代表参赛者身份的姓名、代号、水印或符号。

3)比赛不分手机组和相机组。

4)参赛作品须附有标题、拍摄时间及地点、作品简要介绍,介绍内容字数限100字以内,并标明是手机还是相机拍摄。

5)发送参赛作品时请注明个人信息:教师请注明个人姓名、联系方式、所在部门或学院;学生请注明个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所在学院及专业。

6)参赛者作品版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但主办方可享有参赛作品的永久使用权并用于非商业活动。

三、评选办法

1.征集时间

全年征集,随时刊用。每年度分两阶段评奖,第一阶段在6月20日前,第二阶段在12月20日前。

2.评选标准

1)真实性:照片非合成或拼接照片。

2)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存在抄袭嫌疑,内容新颖富有创意。

3)独特性:作品融合参赛者对于常熟理工的观察,富有鲜明个性。

4)契合性:作品与主题契合,具有较强表现力。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

二等奖:20名

4.注意事项

1)如若发生造假或冒用他人作品的参赛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成绩,主办方因此受到权益损害的,有权追究参赛者法律责任。

2)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四、参赛方式

1)请将作品发送至:cslgsyds@163.com

2)来稿时须在主题处写明“‘醉’美理工校园摄影大赛投稿+姓名”。

校党委宣传部

2019.3.20

(吴春年/供稿 王任/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