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翻译与人工智能”冬令营分享会
2019年03月21日13时25分    阅读:313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DSCF2740.JPG

3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s4-301举办了以“翻译与人工智能整合技术”为主题的NNU冬令营分享会。交流会由陈雨萱和吴蓉两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全体英语系同学到场聆听。

分享会开始,两位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为期7天的冬令营生活,风趣的语言配合着精心挑选的图片,让分享会的气氛逐渐热烈。紧接着,两位同学分享了聆听多位专家学者演讲的收获,着重以中国社科院顾曰国教授的“从手的演变看人、语言与智能的演变”,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先生的“语言服务行业概况与运营管理”主题讲座,Tmxmall创始人兼CEO张井先生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术语管理及其应用”报告,以及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冯建中教授的“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口译服务”报告为例,详细地为英语系同学解释了当前英语专业的发展前景。此外,主讲人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冬令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参与各类充满机遇的活动。

本次分享会旨在宣传当前翻译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让语言学习与世界接轨,同时,学院也希望本次活动可以为英语系的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有所助益,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未来就业的方向。

DSCF2737.JPG

DSCF2735.JPG


(储雨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