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年03月21日16时04分    阅读:4602

会场.jpg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13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逸夫馆315召开,第一巡察组成员及图书馆、期刊编辑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5日至2019年1月4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向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沈宗根指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能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班子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制度建设及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不足。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执行不力;支部组织生活形式相对单一;谈心谈话未做到经常及时;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有力。在党的作风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够到位;图书馆领导班子联系群众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未落实到位。

沈宗根就巡察整改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落实无死角。三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经常等问题。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风廉政规定要求。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用好巡察成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丁晓良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我们党政班子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巡察意见为指向,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确保问题整改有效开展;第二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第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供稿 刘燕鹏/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