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年03月21日16时30分    阅读:4755

第三组2.jpg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3月13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钱素平出席并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5日至2019年1月4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素平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政治意识有待加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的思想建设不扎实,党的制度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改革创新与攻坚克难的能力有待加强。作风建设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

钱素平就巡察整改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完善党风廉政责任网络,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用好巡察成果。

周英表示,巡察组客观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引以为戒,深入反思,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她指出,我们要通过巡察整改,以全新的姿态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

(经管学院/供稿 刘燕鹏/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