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堂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10时06分    阅读:6843

20190322155322087280204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等一系列文件精神,3月21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召开全校食堂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人,校园管理科相关管理人员及两校区食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宗根强调了食堂的经营理念,指出高校食堂要体现道德、良心、责任心,要在合理的利润空间下进行稳定的运作;要经得起每一次检查,经得起每一次考验,还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对食品的品质要高标准、严要求,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全校各食堂要在自觉执行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做好食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近期常熟市市场监督局对我校食堂进行的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对食堂考核评分表、食堂评分排名影响等作了简要说明。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钱忆平向大家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育厅今年以来有关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各食堂严格贯彻落实,主要包括:一、管理制度要进行完善;二、管理要求要落实到位;三、食堂自身监督自控机制还要进行强化。后勤保障部副总经理何龙山围绕食堂7S管理工作作了专题讲座,指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节约、素养是7S管理的核心要点,并对每一项核心管理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帮助在场食堂负责人进一步了解7S管理的优势特点,以促进食堂的安全经营和日常管理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

201903221553220894645115.jpg

会议现场

201903221553220919984031.jpg

7S管理专题讲座

20190322155322093136287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屈伟 瞿灵杰/供稿 钱忆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