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习社里学两会 热议社会发展
2019年03月22日11时37分    阅读:273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主题沙龙讨论中国道路_副本.jpg

时值三月,全国进入两会月。经管学院利用青年学习社阵地开展两会主题学习。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通过观看两会视频、阅读相关文章等方式了解"两会”内容,对经济发展、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两会热点进行讨论,热议社会发展,畅谈经管学子的追梦路。

学习活动中,各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同学们就两会精神讨论了许多问题——减税降费将如何改变生活?5G给工业互联网带来哪些便利?怎样储备冬奥人才?肿瘤可以预防吗?……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大家结合学专业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在激烈的探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可期!

学习社在几天的两会学习后,开展了竞答活动,并邀请了各支部委员加入。他们精心准备了两会竞答五十题如什么是两会?人大代表怎么产生?政协委员怎么产生?人大和政协有什么区别?今年两会最受关注的10大议题是什么?

利用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学习社贴合青年学生学习习惯,借助新颖的传播媒介、新鲜的传播形态,强化“精准滴灌”的正面引导。借助新颖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里面关于中国模式、道路、方向的思考,号召管院青年通过线上学习、下线分享的方式引发思考,强化学习效果。在两会闭幕式,学习社还共同观看了《我们都是奋斗者》,MV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那一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耳畔回响,激励着我们当代大学生奋勇前进。

管院青年一致认为,通过收看有关两会报道、对两会热点的讨论,对中国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对同学们来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仍在进行时!三月,从激荡人心的人民大会堂,到青春洋溢的大学校园,一幅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正在展开!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韩春夏 掌海啸/供稿 白小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