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走进太平洋保险——职业世界探索
2019年03月22日16时43分    阅读:2773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3294(20190322-121650).jpg

近年来,我院越来越重视对学生的职业指导工作,通过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职业世界探索,帮助学生形成科学合理的生涯决策。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学生往往缺乏资源和途径去了解就业市场。因此,学院组织用人单位走访活动,带领学生进行职业世界的探索,推动我院职业指导工作的发展。

3月22日,我院就业辅导员肖琪带领学院50名学生走进了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苏州分公司,开始职业环境的探索。负责人带领师生一行参观图书馆、健身房以及富有人性化的爱心妈妈小屋,了解太保内部的工作环境,参观了太保公司发展史厅。紧接着,与太保的理赔保险部开展了座谈交流。毛伟峰总经理对我院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表示支持,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质量,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班做好人才对接工作。参与座谈的代表既是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又为太保的优秀骨干,对母校来访的老师及学弟学妹表示热烈欢迎,热情分享入职经历、求职技巧以及岗位性质和工作内容。

通过此次学院组织的国企走访座谈活动,学校、企业、学生之间架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经过深入了解企业内部环境,考察学生就业情况,有利于促进职业指导工作更好开展;增进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构建良性的互动,让学生更了解职业环境,增强职业规划意识,以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同时,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在实践中得到有效落实,在此基础上,力求做好更高效的人才对接工作。

IMG_3300(20190322-121617).jpg

IMG_3301(20190322-121600).jpg


(肖琪/供稿 孙士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