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共建超精密轴承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03月22日18时37分    阅读:681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3221553251392583949.jpg

3月22日下午,我校与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在务本楼举行共建“超精密轴承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我校校长江作军,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克明、总经理王志良等出席活动,我校科技产业处、发展规划处、机械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与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姜建明主持。

会上,王志良总经理介绍了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与常熟理工学院近年来的合作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汇报了“超精密轴承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向与会人员描绘了研究中心发展的美好蓝图。我校科技产业处处长范炳良代表学校与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江作军校长与朱克明董事长共同为“超精密轴承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江作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立足自身办学定位,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致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与地方政府、企业共建合作平台,积聚人才,促进研发,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今天“超精密轴承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企业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学校现在良好的科研环境相结合,共同促进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方面产出更多成果,也希望参与合作研究的二级学院及教师要有自信,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朱克明董事长在讲话中对学校积极支持企业技术研发表示感谢。他指出,现在的环境对企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轴承是机械领域的“芯片”,值得花大力气去研究,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研发的高水平人才,把人才的技术能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据了解,校企双方将依托“超精密轴承技术研究中心”在合作共赢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不断地探索,一方面学校围绕产品的研发和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在高端轴承的新材料、制造、设计理论、测试分析等方面实现相应的技术突破,并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积极与地方产业发展对接,为企业在技术性、战略性、前瞻性等方面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撑;另一方面通过双方合作,为学校本科生的教学课堂添加新的内容,为研究生在研发内容等方面打造新的领域,同时也进一步培养、提升学校教师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

签约4.jpg

签约

合影.jpg

合影

会议现场2.jpg

远来阁交流

(琪琪/摄影 俞进伟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