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4日09时59分    阅读:470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QQ图片20190324134455.jpg

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3月22日在南京召开,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分管校领导、教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主持。我校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处长钱斌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立德树人,锐意进取,强化内涵建设,引领江苏高教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开场,回顾了2018年江苏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王启明作了《识变、应变、求变,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专题报告。他指出需要积极应对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回归本科,重视质量,追求公平的发展大势,进行超前识变;狠抓新时代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吹响集结号,唱响主旋律,进行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积极应变;以领跑世界的中国慕课打造“学习中国”,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打造“质量中国”,推进高等教育“新三角”新布局打造“公平中国”,以中国模式全力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的“创新中国”,为奋力建设“四个中国”而主动求变。

王成斌代表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讲话,强调江苏本科高校需要对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自敬自信;要对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早作谋划,不能懈怠;贯彻国家、江苏教育战略思路,狠抓落实;争创一流,永争先锋。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强化服务意识,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要强化改革意识,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要强化一流意识,努力将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随后,会议对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表现优秀的本科高校进行致谢,我校被授予致谢状。

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常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六所高校做发言交流,常熟理工学院等十二所高校做书面交流。

另外,会议还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及教学风气和学习风气建设、教学秩序规范管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通识教育、试点荣誉教育制度等五项专项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QQ图片20190324134501.jpg

(张晞/供稿 钱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