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培计划”中学骨干教师“培英工程”顺利开班
2019年03月25日21时16分    阅读:258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A34X7891副本.jpg

3月24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广西2018年中小学“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之中学骨干教师“培英工程”在虞城大酒店顺利开班,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副院长徐菁菁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文学院肖虹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幼良书记对前来参加培训的60位中学骨干教师表示了欢迎,同时也介绍了苏、桂两地义务教育之间的交流情况,在今后的发展中,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愿为两地义务教育的深度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取长补短,以求共同提高。徐菁菁副院长介绍了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同时也对本次培训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学取教师专业化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并落实到自身学校发展和管理实践中。

据了解,本次广西国培项目的培训目标在于让广西乡村中学骨干教师开展教学工作诊断,并不断改进教学机制,使乡村教师教学团队的建设思路、措施更加清晰,特色更加明显,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因此,在整体的课程设计上既注重提升理论水平,又探讨乡村教师教育的培养途径和原则方法,同时也十分注重教学技能的提升。在为期十天的培训活动中,既有专家讲座,又有名校观摩,课程兼顾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也切实展现了苏式教育“一校一特色”的发展理念和教育经验,为广西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可供学习的思路和方法。

A34X7870.JPG

(肖虹/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