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竞赛
2019年03月26日08时15分    阅读:321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观摩现场】】】】】.jpg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3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N2-201举办了“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竞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涂水林教授、人文学院徐菁菁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组组长牛曙光教授、督导组组长徐学忠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志平教师特邀到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徐本连院长到场观摩。

本届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竞赛共有16位教学第一线的青年教师参加。本届比赛强化了对教学设计的考核,现场比赛仍采用“20分钟讲课说课”的形式进行。在一天的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于宁老师独具新意的教学设计、曹洁洁老师优美的教学姿态、姜晓通老师挥洒自如的教学过程等都给评委专家和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天激烈而紧张的角逐,经评委评分,于宁、曹洁洁、姜晓通老师分获专业组一、二、三名,金莉老师获得德语组第一名。

赛后,徐本连院长认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机械工程学院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拼图(1-8号).jpg

拼图(9-16号).jpg

讲课现场


(王超/摄影 胡朝斌/供稿 陈友洋/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