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本科专业毕业设计专题报告会
2019年03月26日17时57分    阅读:2759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IMG_20190325_1333341.jpg

3月2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科专业毕业设计专题报告会,江南大学许学勤副教授应邀作“食品本科专业毕业设计类作业范围与实施概要”主题报告,生物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学习。生物学院副院长陈梦玲主持报告会。
许老师首先以生物学院的部分毕业设计的开题报告为例,指出报告在题目选定、时间安排、设计顺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发大家的关注。他向大家分享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大设计作业样例和及小设计作业样例,并从制订生产方案、工艺论证、物料衡算、设备选型、生产线定员、生产车间水电汽估算、生产车间管路设计、公共及辅助设施设计、平面设计、技术经济分析等毕业设计涵概涵盖的十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他指出在毕业设计中,设计说明书是脚本,而图纸是设计最终的主要呈现形式。他认为工厂设计应尽量依据成熟的技术条件,而不应过度追求创新。
陈梦玲表示,本次报告会是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现有教师的毕业设计指导能力,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的水平,为企业、社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谢伟/供稿 陈梦玲/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