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和谐社会·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摄影大赛
2019年03月27日20时13分    阅读:277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jpg

3月18日-24日,人文学院开展“和谐社会·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摄影大赛,人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最终吴雨晴同学荣获第一。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使同学们在和谐的氛围中,进一步传播青春正能量,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在吴雨晴的摄影作品中,出现了两个老人和谐相处的场景,其中一位是吴雨晴的奶奶。她在作品简介中写道:“作为一名赤脚医生,奶奶多年来始终秉着‘半农半医’的理念,充分诠释了‘匠人精神’的内涵……奶奶在与病人、农田的接触中,实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榜样。”照片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除了吴雨晴的作品,还有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用相机定格美好瞬间,用文字描绘幸福,在提高摄影技术与文字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生活细节的敏锐感知和审美心态,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在生活中的核心价值观。


(黄欢欢 钱颖悦/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