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依弦咏歌,复话琴川”演讲比赛
2019年03月27日22时06分    阅读:240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0327220732.jpg

3月27日晚,人文学院在慎行楼从之厅举行“依弦咏歌,复话琴川”演讲比赛。比赛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小蕊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陈禧雯、曹心仪同学担任评委,人文学子积极参与。选手黄欢欢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黄欢欢以“此般繁荣,因谁之手?”为题,面向生活,讲述了如何传承传统文化;耿绯以“是什么让传统文化变的有吸引力了?”为题展开论述,她认为大众传媒要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使传统文化更接地气。其他选手们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活动最后,由李小蕊老师进行总结,她称赞了几位选手演讲的基本素质到位,文化功底深厚,尤其是九号选手王梦涵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顺应了国家大形势。同时,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且号召大家从选手的发言中有所感悟,做传承文化的践行者。

此次演讲比赛响应了党的号召,展现了人文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同学们对传承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马云静/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