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28日08时56分    阅读:6314

无标题.jpg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3月20日、3月27日特邀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东湖校区、东南校区分别举办了以“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学生咨询,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由学校青春健康协会同学向过往师生分发宣传册和宣传品,并号召大家在宣传横幅上留下签名,充分激发学生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的热情,取得了圆满效果。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但可防可治不可怕,结核病患者经过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是可以治愈的。另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咳痰掩口鼻,勤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和休息,结核病就能达到有效预防,在人群中的传播也能得到有效控制。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区域。学校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及多场讲座,营造师生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知识的普及率,增强师生对结核病的预防意识,促进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期达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的。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