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德合作办学电气类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19年03月28日10时30分    阅读:4834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会议现场.jpg

3月27日下午,中德合作办学电气类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知新楼召开。我校副校长张根华,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工程科学系系主任Lampe教授、Schulz教授、许宏伟教授、SIGAS德企工程师Andreas Hester,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务处、国际处相关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徐惠钢就电气类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和交流,包括学生就业与升学、DSH语言考试通过率、项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合作内容深化等方面。德方Lampe教授、Schulz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学生在米大的学习情况,指出我校学生学习勤奋、数理能力较强,但同时存在独立性差、德语语言能力较为薄弱等问题。

会议就如何通过产教融合提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多方交流。张根华建议,通过招生宣传激励更多有明确目标的学生进入项目学习,给项目学生提供更多与德企接触的机会,同时利用好外教来华授课时间提升学生德语水平,以此向米大输送更多的项目优秀人才,提高中德合作办学质量。

张校发言.jpg

会议现场

Lampe.jpg

米大Lampe教授发言

(赵厦/摄影 季晴/供稿 蔡蔚/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