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如何做好考研和就业准备”职业大讲堂活动
2019年03月28日17时34分    阅读:222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jpg

3月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205举办职业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2019届硕士毕业生、目前签约华为的王露雨学长作为主讲人,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讲座上,王露雨就大学生的考研动机展开讨论,将大学生考研动机划分为三方面:自我追求、家人要求及盲目跟从。他表示考研确实可以提高学生以后求职的水平,但如果没有明确的考研目标与方向,跟风考研并不是正确的选择。其次,王露雨重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讲述了自己就职的心路历程,对此他表示求职秘诀就是必须要从各种困难中锻炼自信心。并强调面试失败不要紧,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的垫脚石。在问答环节中,他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如何修饰简历、如何寻找合适的求职公司等问题。最后,他对所有学弟学妹作寄语:“本科的学习经历无论是在未来的求学生涯还是在将来的职场生活中都十分重要,所以大学生一定要有忧患意识,认认真真地列了一个自身优劣清单,为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此次活动中,王露雨学长的精彩讲解与不吝分享解决了学生们对考研及求职的疑惑。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们对求职过程的认识,有利于在校大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2.jpg

1.jpg


(李梓木/摄影 吴美蓉 张赟/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