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年04月01日15时33分    阅读:2701

QQ图片20190401153302.jpg

4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分管副院长钱振江介绍了3月27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根据我校教务处、科研处等主管部门的安全工作要求,对本学期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殷旭东介绍了教学实验室的当前安全状况以及刚刚结束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有关情况。与会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实验室对安全措施、隐患排查、日常维护等多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会后,由钱振江带队,实验室殷旭东、杨剑勇、牛国锋等组成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九章楼所有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IT工程实践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教师工作室、仓库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根据计算机实验室的特点,重点检查了强电与弱电线路、用电设备、消防设施、防盗设施、救生设施等。检查过程中,特别提醒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在实验室留宿,并要求清理实验室杂物,保证实验场场所整洁有序。

本次实验室检查总体安全状况良好,对于发现的个别实验室杂乱现象,当场进行了督促整改。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从制度建设、责任体系、基础设施、日常检查等多方面加强实验室安全,为师生正常进行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保障。

QQ图片20190401153310.jpg


(殷旭东/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